无风

晴天到了,你又不见了

【晓薛】最后一颗糖

#第一篇登在乐乎的魔道

亲友团点文 @迷迭香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"你要去哪儿?”金光瑶开了口,那张往日里占尽便宜的讨喜面容总算有了些许疲惫,但仅有一瞬短暂的让人怀疑它存在的真实性。


        "也许会杀尽挡道之人,也许会不断发泄,不用担心。我可要让所有人再次记住、记住我的名字!”嘴角若有似无的冷笑与血红的眸子让人心头一跳,正是四年前消失于江湖的薛洋!乖张的话语慢慢飘散,转眼间,放在桌上的降灾已消失,留下的,仅是一道黑色的残影。


       “罢了,爱怎样怎样吧,反正我会在他身后收拾烂摊子。”眉宇间虽有一丝宠溺在,但也有着让人怎么都感觉挥之不去的不寒而栗的阴毒,撕裂了那一张让人怎么也难以讨厌的脸。


-——————-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"你在哪儿?宋岚那儿吗?我去把你抢回来好不好?也不知道宋岚怀不怀念做凶尸的感受。”话语间的恶毒使人退避三舍,走着走着,薛洋又到了义城。看着眼前这一座荒城,薛洋嘴角却漾着些令人发憷的笑,“又是你,四年来,你也没变呢,你说晓星尘是不是真的一点都不在乎这一切?没关系的,他不是大侠吗?自以为代表正义吗?我偏偏和他对着干!”这样的笑和眼,说出来的话却又带孩童的倔强与疯狂。


        薛洋一脸含笑的走进了一家猎人的屋舍,看着一家其乐融融的场景竟然有些莫名的碍眼,哪里不爽薛洋自己也说不上来,但手上的动作已经先他一步反应过来。尸毒瞬间在房间里开始蔓延,但是猎户一家并不知,还在为今日孩子满月深感高兴。看见薛洋还以为是路过的普通人,虽然邪气肆意,逼得他们有些害怕,但还是请薛洋喝了口茶。


       中了尸毒的他们,连眼珠都不再转动,直接转了一下头,这熟悉的弧度使薛洋有些愤慨和绝望。他的眼眶在某个瞬间红了一下,降灾便出窍了,降灾降灾,当真是降灾!看一户好好的人家于瞬间覆灭,连门口的一只狗都没能给这里留下。


       仰天刚想大笑走去,笑到后来喉咙却有些干涩了。“晓星尘,看到没有?你一日不来,我便屠一户,你一月不来,我便屠一村,你一年不来,我便让一镇人当上走尸!你若是一直不来,我便杀到宋岚将你双手奉上!想想常家!哈哈哈哈!”有些疯癫的薛洋跌跌撞撞的冲进了义城,如今笼罩着的薄雾早已消散,仅仅只剩些许残骸证明曾经的一战,曾经的八年。


       薛洋像疯了一样,在地上不断地翻找着什么。看着现在自己与之前无二的双臂和左手,薛洋更加疯狂了,整个人都有些狼狈。


        阳光正好,风也正好,云也正好,城也正好。仿佛一切都正好,可惜不断翻找的身影实在毁坏美感。


     “糖呢?我的糖呢?魏无羡这个不要脸的,怎么、怎么可以抢走属、属于我的糖!”声线中已经有了哽咽的感觉,“你、你们都欺负我!我、我也要欺负回去!”孩子气的天真使人心生怜惜,话语中的歇斯底里让人忍不住安慰。


       他想喊到晓星尘重新出现,再给他一颗糖,再让他靠一次,再回到曾经,回到那个谈笑风生的时光


       勉强站起来的身影有丝丝颤抖,偏偏又那样坚定,使人想要靠近,但只要一想到他的所作所为,便又使人停下靠近的脚步。


        阳光忽然一盛,地上仿佛有着一个晶亮的物体。


        薛洋走进,"在这儿呢,在这儿”他缓缓蹲下,以往与晓星尘的过往再次涌入心头,他的脸忽然皱起,有两行晶莹的清泪缓缓流下,“你现在还是不愿意我去找你么?连个借口也不给我!你回来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手中紧紧攥着那颗糖,薛洋看着早就发黑变脏的它,只有最后一角看的出它原来还是颗糖。此时的他只说了声:“小瞎子,再见了。其实我也有心的,”只是星辰不信,不知道啊。后半句生生忍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一剑落下,降灾封,薛洋殒。


      “这样,也好。”带着丝复杂的声音,晓星尘!“也的确是到了他的死期。”转身的背影刚好落在即将毁灭的薛洋眼中,薛洋终于笑了,他终是现身了“还好、还好我猜到了。”笑着闭眼,手中依旧紧紧攥着糖,那颗、发黑、不见原样的糖。

 

       晓星尘终究还是没有回头, 这样沾染在他手下的亡魂太多,就连曾经的傲雪凌霜都曾沾染黑暗。如魏无羡所说,他必须死。


        远远离开后的晓星尘望了一眼义城方向,眼眶微红,便转身离开,再未回头。





#文笔不好,多多包容

ooc

私设

希望你喜欢呢,希望大家喜欢呢

其实我是晓薛晓无差

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8)